贪得

千凯

 

AU

 

小狼崽和小老虎互相驯服

 

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后一下鼓重重敲下的时候,王俊凯又看了舞台一眼,下一秒就在搅动耳膜的音乐中再次跌在朋友身上。王俊凯不会喝酒,一喝酒就开始无目的地乱粘人。作孽,怎么会让他跟来夜店。朋友认命地捏住他的脸,喊住刚从舞台下来的易烊千玺:“帮我个忙吧,千玺,送这祖宗回家。今晚约了人呢。”王俊凯好像完全看不懂朋友抛向隔壁桌火辣美女的暧昧眼神,嘴里哼哼唧唧:“约了我嘛,来啊继续喝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目光被王俊凯引去,朋友逃似的起身挽起美女走了。易烊千玺刚敲完鼓,浑身的汗席卷着男人味,冲着王俊凯的感知。王俊凯不敢承认,他有点怕这人。他突然乖了,正襟危坐地用薄唇衔着酒杯边,一口一口舔着酒。一杯涌着红光的海,被他乖巧地舔成了牛奶。

 

猫咪。易烊千玺微眯起眼打量他。

 

王俊凯平时横行霸道惯了,这一下被逼得直咽口水也真是怪事。易烊千玺见他睫毛颤得动人,轻巧地从他的手指里勾走酒杯,抿了一口,凑近他的脸低声问:“玩够没?”明明满腔都是酒气,王俊凯还是被咫尺的酒味冲得恍惚了一下,他抬起湿漉漉的眼望向易烊千玺。爆炸破碎的摇滚,王俊凯的声音在易烊千玺的耳边扫出一寸空地:“没够啊……”

 

他穿着白衬衫,天真的学生气,灯光把他的漂亮脸蛋镶成娃娃。易烊千玺隔着娃娃机的玻璃窗,图谋不轨,但不知何时已被这个娃娃勾住了。

 

易烊千玺不打算被王俊凯扔进娃娃机的那个黑洞。他向来掌握主动权。他的指尖抚上猫咪敏感的后颈,王俊凯在一个小颤栗后尝到了易鼓手的吻,带着酒的生辣,舔咬的唇齿留下的一丝温柔差点就被王俊凯错过。易烊千玺把本来就晕乎乎的王俊凯吻得更是一摊水。一个吻把两个人都辣得起了火。王俊凯被他圈在怀里小口喘息,他像孩子一样小声问:“……你是不是想把我带回家?”

 

易烊千玺彻底被他驯服了,满肚子坏水只为他一人扬起来。他想我何止想带你回家,我想得比这严重得多。

 

我想带你回到我的灵魂,我们进入彼此。

 

哪知小祖宗一下子翻了脸,推开易烊千玺暧昧的怀抱,竖起食指一声一声响亮地声明:“我才不跟你回家,我要回我的家。”摇摇晃晃的手指晃得易烊千玺心痒,好笑地看着他。易烊千玺任由他站起来,脚步不稳地脱离自己的视线。

 

乐队的朋友朝王俊凯的方向晃晃酒瓶:“怎么给放走了?”

 

“乖宝宝一个。”易烊千玺点起一支烟,看着又一群喝上头的疯子涌上舞池。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走出酒吧时已经是深夜,被拍了拍肩头,目光顺着旁人的眼神望见了倚着墙低头玩手机的高个子少年。他扶着一辆自行车,好似补课走失了路。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面前,摸摸他的头,看他抬起来的脸,酡红已经消了大半。易烊千玺直视他逐渐清明的眼:“等谁回家呢,嗯?”

 

王俊凯想易烊千玺或许自己都没发现他语气里的微怒,他按捺住莫名的得意,可还是露出了虎牙:“骑车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易烊千玺一时不知做什么表情,招呼身后吹口哨的狐朋狗友散了后,易烊千玺跳上单车后座。这下王俊凯倒愣了,脑子里过了遍刚才舞台上甩掉鼓棍的易烊千玺,野性褪去后朝台下欢呼的观众露出的笑,眼里竟然还闪着一点天真。就是这点天真解了他的酒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?要我载你?”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他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身后的人,王俊凯骑得有点吃力,易烊千玺手肘撑在他的坐位上,托着下巴用眼睛描白色衬衫下隐隐的肩胛骨。忽然骑得快了些,兜过一个路口,迎面的晚风凉得舒服。

 

“你……”王俊凯的声音被风裁碎,柳絮般飘进易烊千玺耳朵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……可以抱着我。”王俊凯的声音模糊在呼呼风声里。

 

晕黄灯光下王俊凯的耳朵红得不真切,易烊千玺的手指点了点,笑着说:“好烫。”

 

王俊凯不说话了,拼命骑车。易烊千玺圈住他,感受他身体一瞬的僵,懒懒开口:“怎么想要带我骑车?”

 

王俊凯沉默了会儿。

 

“……你听周杰伦吗?”

 

???

 

易烊千玺懵了,犹豫了好一会儿说当然。

 

王俊凯又不说话了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想难道周杰伦喜欢骑车?正疑惑着王俊凯靠路边停了车,掏出手机摆弄好一会儿,易烊千玺正要开口,王俊凯转过身来弯下腰给他戴上耳机。

 

易烊千玺看着他突然放大的脸,一顿不明不白的心动。耳边扬起的旋律有些熟悉,听清楚歌词的时候易烊千玺忍不住望向他,他呢,垂着头好像公路有多好看。

 

 

 

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

 

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

 

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

 

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

 

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

 

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

 

我想带你骑单车

 

我想和你看棒球

 

想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——我想带你骑单车。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一声不吭地听着,王俊凯被他盯得别开了脸,挠了挠头。

 

易烊千玺手臂往王俊凯脖子一勾,下一秒他就跌进易烊千玺的吻里。他也不懂得闭眼,清澈的桃花眼一眨一眨,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是不是忘记了挣扎。

 

太浪漫了,你。易烊千玺恨不得把他吻进肚子里。

 

 

 

等到易烊千玺放开他的时候,他已经被吻得七荤八素的了,他听见易烊千玺说: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

“王俊凯。英俊的俊,凯风自南的凯。”王俊凯的手指比划着,好认真。

 

凯风自南?易烊千玺笑。

 

 

 

“王俊凯。”

 

他斟酌了会儿,喊出他的名字。这是易烊千玺遇上第一个在酒吧约人骑车的人,易烊千玺都不知道怎么对他才好。易烊千玺注视着他的「周杰伦少年」。

 

他说,王俊凯,你带我回你外婆家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中歌词出自周杰伦的歌曲《简单爱》







后续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4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