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千凯/ca

*小榜样和小垃圾设定

*视角、人称转换注意

*今晚的一时脑洞 匆忙 短 简单 文题无关吧应该

*勿上升


「c」

你不养狗,也从来没打算养狗。你讨厌信赖关系,可是你的心好像也没法完全硬下来。然后你温柔地存在。你怀疑自己到底需要掌控多少感情,在把伤痕累累的少年捡回家后。

你知道这个少年已经很久了,他在你们班也算臭名昭著,爱闹事,但又不能打。有时候在回家路上看见他拽着一身伤擦着嘴角吃疼。你觉得他无聊,又觉得活该。你对打架提不起兴趣,浸没在题海是你自己的选择,没人逼你,你自己清楚你看重家庭。为了你的父母,还有跟在你身后的乖弟弟,你愿意做一个好的标准,成为一个平凡但无可诟病的故事。

可这个少年烦就烦在,他自己不愿安分就算了,偏要打破你的平淡故事。

他行踪成迷,你安静学习,你们的生活本应没办法相交,可当他的口哨声在安静的舞蹈室浮起来的时候,你微微喘息有种溺水的窒息。

他露出一个不算友好但足够灿烂的笑,说厉害啊,易同学。他一步一步走近你,你的脚挪了挪还是没有动,你的眉不留情面地蹙起,但他好像看不懂你的明显厌恶,眼里的真挚差点让你信以为真。

校庆上的表演吗?他提问题的时候歪了歪头,让你想起你稚气的弟弟,但这也没办法让你松软得愿意开口。你只是抓起毛巾擦额头的汗,灌了口水,拿起衣服和钥匙就往门口迈去。平常你是一个很温和的人,和同学们相处得融洽,但唯独这个人,他让你感到稍微不适。

你的脚因为长时间的练舞有点酸,在门口停下,转过身来,向站在原地望着你的他掷去一眼。

我要关门了,你的语调没有温度,连客气也找不到。这时你的态度反常得连你自己也开始不安。

他好像才意识到再不走就要被你锁在这里,眉挑了一下,小跑着跑出门,站在你身边,垂着头看你锁上门。

他比你高一点,你越过自己的手看见地上他的影子,你被笼进去一部分。你掉头要走,他拍了拍你的肩,你转头等他说最后一句话,没想到他的笑一下子撞进你的眼里。

你看出这次他是真的诚恳。

校庆上一定要跳这个舞啊。他抿了抿唇,似乎考虑怎么组织语句才显得不冒犯。你这个舞太酷了,大家一定会很喜欢的。

他踌躇了一会儿,问,这是你自己编的吗?

嗯。

你看他眼里烁光一闪,一时搞不懂他。

加油啊,你一定会成为编舞大师的。他莫名其妙的热切话语让你愣住。

好。你答应他。

你这个回答是什么意思?你自己也摸不着头脑,但你终于了结命运强加于你的交谈。你快步离去,涌起的饥饿感让你断了关于他的一切思绪。你向来擅长处理你自己。你知道什么是必要的,什么不值得浪费。

但第二天他咬着牛奶的吸管坐到你前面的位置跟你打招呼,你开始预感到事态的严重性。放学时你走的很快,他不紧不慢地走,你和他拉开好长一段距离,你知道他跟在后面,他清楚你要去舞蹈室。

干嘛啊?你站住转身。

昨天那段舞,可以教我吗?

你想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人?你开了舞蹈室的门,把钥匙放到口袋,风挺大的,你却没有关门。你径自走进去,没有看见他在身后得逞的虎牙。

「a」

你也觉得自己无聊,但血液却静悄悄地兴奋。他抓住你的肩,你的手,纠正你的动作,说你除了腰软会扭没什么能的,动作好不协调。你笑嘻嘻说会扭不就够了嘛,老师。

他顿了顿,抬头望你,说别乱叫。

千玺,前面那几个动作我连一遍给你看。你擅自喊出一个亲密的昵称,但你并不觉得不妥。他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坐在一边看你跳。

走出舞蹈室的时候你满身是汗,他拜你所赐没怎么汗,你拿起他的毛巾擦。还是你一贯的自然。同样的傍晚,今晚你先他一步走出来,脖子挂着有着他的肥皂香味的毛巾,招手让他快走了,好晚了。

你也是厉害,只用了一晚上,你完全脱离被他锁住的威胁。脖子上的毛巾,他竟然让你搭了一路。

在分岔的路口,他在道别之前给了你一句,你跳得挺不错的。路灯昏暗,你探过头想看清楚他的表情,被他退开一段距离。以后少打架,有空就练舞吧。他这样说。你这时才发现他的嗓音磁性又醉人,好特别。

我也不喜欢打架的。你说了句废话,心里小声接了句,好疼。但你眼珠转转只显得你一肚子坏水。他没再说什么,你看着他消失在夜色的隐隐轮廓,开始想他知道你的名字吗?

反正你是知道他的,从你开始打架之前就知道。

「c」

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你想,把投向他的一瞬目光收回来。他穿着黑色夹克,白衬衫有点脏,不知道从哪里混迹回来。公然旷课,你听见同学的小声议论,在他在位置上坐下的时候全然消失。你勾勾嘴角轻蔑地笑,这道大题还没有解出来,你得加快脚步。

你和他的关系不咸不淡,只是偶尔目光的摩擦,少得可怜的对话。一段舞不足以让你们更深入。可他毕竟得到你给他的舞蹈室钥匙,只是你不打算再教他下一曲舞。

所以当他鼻青脸肿的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,你打量他淌着血的手臂,站着并没有下一步打算。

他的白衬衫堪堪束进裤头,漏出近乎透明的一节。他的脸擦着血。他的棱角好像都被磨平了,抬头露出表情柔软的脸,你把他从地上拽起来,把他那一截白衬衫也给扯出来,看着他的眼睛问他你是不是废物。他倚着你的肩轻笑,说你试试不就知道。

你现在这样我怕欺负你。

那就换个法试呗。他亲了亲你的耳朵。你闻到他第一次坐到你面前那种飘忽的牛奶味。

在你眼里他不过一颗石头,他非要激起千层浪。

有病,你想。

「a」

你没想过,你有一天会睡在他的床上。他的房间整洁清新,一只傻不拉几的熊咯着你的腰,你没告诉他。

好可惜啊。性事最后,你喘着气笑,胸脯起伏,皮肤都染了潮,像失足掉进水里的鸟,又像心甘情愿被捕获的老虎。

想射进你的骨头里。你咬着他耳朵说,腰间被重重一捏。

你哪里记得第一次见他,但你记得第一次见他的字。他改你的作文,字干净整齐,例行的正经点评后,他加了一句,你写的是真心话吗?原来作为结束的一个“吧”字和句号被划去,你盯了好久好像能够看出个洞来。你看署名,哇,四个字。你一个个字在心里读。那个字,读“羊”吗?羊——你有点想笑,决定把这个人想成羊的样子。

那时你记住了他的名字,但还未知道他是谁。其他同学都在低头看自己的作文,你抬起头来环望四周,窗边的位置有个人目光被窗外树上的鸟黏住。他的目光轻而远,在嘈杂的人声中,他完全不被打扰,骨节分明的时手转着笔,像是会写出好看的字。

可是你哪里会知道。你移开了目光,低下了头,又看着那个特别的名字。你在心里说,是心里话啊,你感动了吗?

你啊,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相信感动,愿意感动的人。他呢,他不愿意,但不得不相信。

你肯定知道爱到深处便是伤害,否则你为什么蜷缩?

「c」

你不养狗,但你不讨厌狗。你沉淀坚硬,但你易融化。在压到他伤口的时候,你听到他声音疼得颤,低低地说,千玺,好疼。你觉得他不过是一个孩子,但你也是一个孩子,你怎么办才好?你只好轻柔地挪开他的伤口,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他从那一刻成为你预计最后伤害的人。

他开始老黏着你,你又懒得骂他,任由他穿你的衣服,喝你的水,抢先你一步吻上你。他终于没时间打架,因为他要花时间烦你,但他眉间的戾气不知道要吻过几遍才能消尽。

他说,千玺,这日子没意思。

你答他,嗯,是没意思。

幸好记忆不会像计算器那样可以清零。

嗯,你勾勾唇角。两人凑在一起,自然而然地交换了一个吻。

天台是适合记忆彼此的地方。

他还是会在夜晚消失,但他又出现在你家门口的时候,你的决心被他轻轻一挨就软成豆腐。你不要他的解释,他却絮絮叨叨地讲他去哪了,去唱歌了,学吉他了,补课了。你叹了口气,摸摸他的头,说你只要好好地待在家里,不会吵到我的。

他的目光闪烁,被你戳穿心事,抱着沙发上的抱枕不说话。

他觉得你这人比常人通透些,所以就稀罕你。你说别他妈废话了,我明儿不通透了你还不是换个法喜欢我。他嘿嘿笑,没办法,你迷死我了。

你一白眼,脖子被他的小肉手挂住。

抱。

他脸也不红下,眼角倒是被水搅得尽是色彩。你想着他是不是傻,就着他的手把他给拉起来,他左脚踩向右脚,右脚又打了个圈,摇摇晃晃跌到你怀里。

你只看着他,看着他也舔到点羞耻的味。

王俊凯,你是不是上辈子就做好打算缠我了啊?

他手指摸摸嘴唇,笑意盈盈:没那么早,也就两年前吧。手没进你的腰窝。

今年还想继续。他好像很认真,这样说。

「a」

你们的床仅仅小得只能相拥入眠,你在他耳边说,要高考了。他握住你的手当作回答。你的心软得一塌糊涂,合上了眼。梦里很安静,没有被敲打的惶恐,你和他踏上同一列车厢,你第一次想和他到达未来,到车毁也不放开。




End

嗯 沉迷于其他脑洞 贪得放一放 好吗 好的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